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一天,所以一直等待着,也一直害怕着。
——题记
一、等待
我等待,是因为我累了,从一开始就很累很累。
2006年12月13日,我和凝烟寒(我喜欢叫她烟,她喜欢叫我秋)同时上任短信版主。那时在任的版主现实中都很忙,只有首版求索上得比较多,论坛很冷清,每天的新贴很少,我和烟作为新上任的版主富有极大的热情,我们俩私下决定要用我们的付出改变论坛冷清的现状,上任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做活动,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索请教,索给予了我们最大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大胆开展活动,我们三个人也在这样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戏称“三人行”。那时论坛上很少见到版主的文字,我就和烟说,我们俩多写点吧,别的论坛版主都在写,可不能让版友说我们短信版主只是回贴的工具,这样也可以和他们进行交流,进行互动,增进感情。烟很赞同。我们一边不断地做活动,一边挤时间写贴,版友们从我们的文字中对我们有了更多的了解,主动和我们交流,很快大家都相互熟识,论坛也变得热闹起来。海边听浪、悟雨、朗月如水、絮飞缤纷、梦韵思锐、血灵儿就是那个时候结识的朋友。直到今天,他们当中有的虽然在论坛上已看不到足迹了,可在我伤心时,困惑时,疲惫时,他们总会及时的出现并给予安慰和祝福。
2007年元旦过后,烟的工作有了变动,没有上网的条件,而那时又接近春节,论坛的情人节活动几乎是我一个人在做,我开始感觉到累。那时我的女儿刚满两岁,婆婆身体不好,爱人工作繁忙,家里单位的很多事都是我在打理,女儿从小养成抱睡的习惯,我就只好抱着她做论坛上的事。每天忙完工作和家务,我顾不上女儿,就开始泡在论坛。记得我为了赶出2007情人节情书擂台赛颁奖晚会贴时,一直写到凌晨4点,我抱女儿的左手都麻了,当时正值腊月,我的脚也冻僵了。爱人也因为这个经常和我吵架,我有种要崩溃的感觉,我第一次想要离开。在索多次耐心的劝说下,我最后没有离开。可是他却要离开了,他要去外地谋生了,想到三人行只剩下我一个人,很伤感。07年5月底,索远走他乡,我第一次感觉孤单,好在当时有灵儿作伴,她很乖巧很能干,知道我很忙,事事主动分担。短信三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就是由她和我两个人做下来的。我负责写贴,她负责做图片,为了减轻我的压力,她主动每天回贴,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写晚会贴。记得当时那个晚会贴在文档上写了十二页,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整理修改,那是我做斑主以来最用心最花时间的一个贴。三周年后,灵儿因为工作的需要也离开了短信,索和烟依然不能上网,失落现实也很忙,每天只有我一个人在论坛回复,心里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和疲惫,所以送灵儿离开的时候,我掉了很多眼泪。我想过要离开,可没有人来接管,就这样走了,我于心不忍,毕竟我和烟、索、灵儿在这里付出了这么多,这里就像一个我们共有的家园,温馨融洽,我有责任留守。后来剑舞雪和梅吟雪上任,疲惫才有所缓解。国庆节时,烟和索同时下墙,他们知道我的疲惫和伤感,他们想空出位子让我推荐新人,然后让我也离开,他们说不想看我一直这样劳累。新的短信版主组组建工作一直到08年元旦才完成,我很庆幸有漂牛、依依、妖精、凤凰……这样有才华有热情有责任心的朋友加盟短信,他们齐心努力,创造了短信从未有过的辉煌和成绩,并很快迎来短信200万。
我想,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二、害怕
我害怕,是因为我不想流泪,因为我拒绝不了感动。
这次离开,我没有发辞职贴,只是和管理员帅猪在QQ上勾通,让他尽快安排。猪说:累就请假休息,我第一次对他发脾气:你这次再不批,我就拉黑你,就当没有过你这个朋友。他沉默了一会:知道你一直很累,可是舍不得你们这样的朋友一个个离开。我无言,关了QQ。
6月15日晚上,吃过晚饭,我像平常一样上网,做着要离开前的准备——帮牛把订书的名单整理统计,等我做好再打开论坛,突然看到猪发了版主调整公告,短信的墙头没了自己的名字,我有一丝的突然。我默默地打开版务贴,但修改不了贴子,才醒悟过来:自己不是版主了,没有权限了;又有一丝的伤感——我真的离开了,真的离开这个付出了一年多心血的家园了。
看到牛在,打了一个拥抱的表情给他(这是我们短信版主组从索那时继承下来的优良作风:给予每一位同事友好的拥抱)。
“雨,你真的下了!”
“呵,看到了。”
“突然想起我刚上任时,你手把手似的教我贴音乐、贴图片。”
“你还夸我聪明,这一切好像就在昨天。”
我的眼泪马上掉下来:“不要再说下去了!”
“刚才还想帮你把名单放到版务上,却没有了权限,有点失落。”
“不要失落。”
“我失落不是因为没有权限,每个人最后都终会离去。我失落是因为这是我一年半来的一种习惯,现在开始,我得改变这个习惯。”然后,我们都不说话。
在短信版主群里,和凤凰姐姐告别,她说:“雨,姐真的舍不得你走。”
才停的眼泪又开始流:“姐,我也舍不得你和大家!”
姐姐还在说着很多依依不舍的话,我说:“今晚先这样,我不想说太多。”
夜很深了,我的网页一直是短信论坛的版面,凌晨时,我给索、烟寒、思雨、缤纷四个最好的朋友发了短信,然后才关掉电脑。
第二天早上,看到泪、凤凰姐、依依姐、牛都给我写了送行的文字,我又掉眼泪。狼旗也在QQ上留了言:雨,舍不得你走,但看你实在辛苦,这次就好好休息吧!枫叶丫头也在QQ上说舍不得,我说我会经常来看大家的,她说,那姐姐说话要算数,还要和我拉钩。
下午的时候,烟发来短信说在网上等我,我马上打开电脑。
“秋,你终于下来了,看你好辛苦,我和索又帮不上忙,现在好了,感觉我们三个又在一起了。”
“是啊!我们又是三人行了。呵!”
“以后就不用再心疼你了。”烟其实自己也好苦,一个人在外地工作,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可是她总是很乐观,很多次总是她在安慰我。
夜深时,缤纷丫头打来电话:之前一直没听你说要辞职,这么突然的下,是不是又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