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女人的目标:女同胞要学会正确使用男人:有才华的当顾问,长的帅的当情人,挣钱多的当相公,能顾家的做老公,靠的住的做知已,智商高的当孩子他爸,向长期战斗在试衣间,看韩剧,不做饭,魅力十足并掌控老公钱包的杰出女性们至以节日的问候。祝所有姐妹们三围魔鬼化,收入白领化,家务甩手化,快乐日常化,爱情持久化,情调小资化,购物疯狂化,情人规模化,老公奴隶化!”这是我“三●八”节收到的一则短信,相信很多的女同胞也收到了,不知道她们看过后的感想如何,我则是哑然一笑,不过很欣赏编这则短信的女人真的很有才,猜想她一定是个有闲阶级,是个女权主义者,是个绝对独立自主的女人。
我相信没有一个女人能实现上述的目标。虽说妇女解放的口号喊了这么多年,从表面上看,妇女也确实从单一的家庭活动参与到社会这个更广阔的空间了,许多女性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尊重女性的时代,而实际上呢?当代女性所面临的压力与困惑却日渐增多,她们不得不承受家庭繁杂事务的劳作,还要面临社会工作环境的压力。
不知你们可曾看过这样一篇报道:一位女副市长在社会上工作中那是风光无限,回到家是却是丈夫施暴的对象,最终忍受不了家庭暴力选择了自杀,这位受个高等教育的女强人以放弃自己的生命来结束这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可悲呀,女人总是把命运维系在男人的身上。现实生活中,不知道还有多少女性屈辱地活在家庭暴力的阴影中。我有一表姐,那是典型的传统的中国式女人,自己省吃俭用,一心一意操持家务,有病都舍不得医,成了典型的黄脸婆,却把丈夫和孩子服待得光光艳艳,健健康康,表姐夫有了外心要离婚,表姐问我错在那?我告诉她:错在你没有自尊,没有自我地活着,这样的结局是迟早的事。生活中还有许多向我表姐一样的女人,她们是一根藤,只有缠着男人这棵树才能生存,离开了树她们就会枯萎。听说一女人因车祸而死亡,肇事者给了一大笔赔偿金,其夫在短暂的悲痛后就又觅新欢。你说做女人可悲吗?更可气的是,那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心甘情愿地做全职太太,论落成家庭保姆。还有些女人尽然代人受孕,专门成为生育的工具,情人、二奶那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这些女人丧失了作为人来讲最起码的尊严。
“2008年女人的目标”中还是以男人为中心,其实我们女人首先要为自己而活,最后才是为男人而活,因为年轻貌美的时候,男人是会围着你转,你可以呼风唤雨,可当你容颜变得苍老,身材变得臃肿,思维变得迟钝,身体被病魔侵蚀得时候,这世上还有男人会至死不渝地去爱你吗?所以女人任何时候都应该为自己而活。注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关爱自己,维持健康,保持好的心境。
其实,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见解,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能说守住本份的女人是落伍者,也不能说那些拥有情人的女人是放荡者,不要羡慕那些在职场中平步青云的女人,也不要轻视为家庭牺牲自己的女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没有统一的标准规定的格式。女人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什么是爱,什么不是爱,什么样的男人值得自己去珍惜,什么样的男人必须舍弃,什么是属于自己的,什么不是属于自己的,什么样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真正的生活,这才是女人的最终目标,它可大可小,可以崇高也可以平凡,但不能没有。
最后,以一则短信来结束我的胡言乱语。“女人这辈子挺难的:漂亮点吧,太惹眼,不漂亮吧,拿不出手;学问高吧,没人敢娶,学问低了,没人敢要;活泼点吧,说招蜂引蝶,矜持点吧,说装腔作势;会打扮,说是妖精,不会打扮,说没有女人味;自己挣钱吧,男人望而却步,男人养吧,说傍大款;生孩子,怕被老板炒鱿鱼,不生孩子,怕被老公炒鱿鱼。哎,这年月做女人真难,所以要对男人下手狠点,对自己宽大处理为上。所有mm们记住:一定要吃好喝好玩好睡好,一旦累死了,就有别的女人花咱的钱,住咱的房,睡咱的老公,泡咱的男朋友,还打咱的娃。”送给所有可爱的女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