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热竟然改变了生命的思维模式
本来说都好起来了。可谁料天气突然降温,昨天还在零上几度,今早晨起来就到了零下七八度。还没有出门,就有朋友在微信上给我留言,让我一定要穿暖和一些。说外边很冷很冷。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开始特别的怕冷。为这件事情我也是经常和妻子拌嘴。人家也真是的,都到这个天气里了,就穿一条秋裤,还不是告诉我热得不行。可我现在是保暖内衣着身,羊肉毛衣毛裤也都上阵了,还不算外边穿着羽绒服。就这还是觉得全身丝丝的发冷。看来哲人说的没错,生命的力度不是来是外界,而是内部在起作用。直到今天早晨冷,我就开始在家武装一番,感觉差不多了我就出了家门。
突然间降温还就是令人适应不了。自认为穿的够多了,可到外边一试,还是有些不行。好在去单位的路上是坐车去的。当然现在坐的是自己的车子了。到了单位,办公室暖气开着,一切还算正常。今天是周一,知道单位事情特别多。可能是活动的多了,我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出汗,无意间就把身上的羽绒服脱掉了。结果这一脱不要紧,很快我就感到有些不舒服了。尽管马上采取措施,但是还是晚了。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就已经感到全身的不舒服,而且肝区也在隐隐作痛。
好久肝区都没有疼过了。年轻的时候肝不好,为此住过很久的医院,也为此改变了自己很多的生活方式。过去喜欢喝酒,心烦的时候喝点酒,高兴地时候也喝点酒。我发现酒的确是个好东西。可是自从住院之后,大夫说,想多活几天就一定要和含有酒精的饮料彻底的绝缘。看来谁说不怕死那是假的,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忽然间我也就不想喝酒了。有朋友说喝酒也是会上瘾的。可是喝了几十年的酒,突然说不喝也就不喝了。这说明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说大概也都不愿拿生命去开玩笑的。
肝区疼痛可能是昨晚上的一件小事引起的。都到晚上七点多钟了,堂妹送来一些自己卤汁的猪大肠和鹌鹑蛋,堂妹在这方面还是很有造诣的。她做的卤汁东西还就是好吃。我要不是现在身在江湖由不得自己,说不定就去跟着堂妹去做徒弟了。东西送来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我说不要打开,可堂妹说是刚出锅的,一定要晾晾才行。所以就把猪大肠和鹌鹑蛋都取出来晾在茶几上。堂妹走了,我看电视,结果卤香不停地往鼻孔里钻,不一会儿功夫我就有些经不住诱惑了。妻子尽管在一旁不停的提醒我要注意,肝胆都不好,晚上吃这些东西说不定会带来麻烦的。
我这人一生什么都好,就是管不住嘴。遇到好吃的好像什么都可以不顾及。妻子说归说,可我一点也都听不进去。说到吃我是最勤快了,自己动手去厨房切了一大盘猪大肠,调制了一番就端上来了。电视里当时正在播放战争年代的片子,看起来很带劲儿,所以我也就没在意,一边看电视,一边大口的吃。结果电视剧还没有看完,不经意间我竟然把一大盘子卤汁猪大肠给吃完了。当时还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反正嘴是舒服到了极致。我也知道突然间在晚上吃这么多脂肪肯定是不行的。于是就赶紧喝茶,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结果茶喝多了,到该睡的时候却很精神,一点睡意都没有。而且肚子也开始不舒服起来。放在往日我肯定会吆喝几声的。可当时我知道是自己的错,也只有忍着。想着忍忍就会好的。可谁料到了今天早晨反倒更加严重了。肝区不停地隐隐作痛,到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开始影响食欲了。
加上寒气逼人,一热一冷,我怎么觉得无名热又悄悄的来了。中午睡了一小会儿,因为下午有个很重要的会议。说重要不是对我而言的,而是对社会而言的。本来身体已经不舒服了,我应该不去的。可是这样的讲政治的会议要是不去,心里会不踏实的。所以去了,等会议刚开始,我就确认无名热真的是来的。本来会场里开着暖气,肯定是暖洋洋的。更何况我穿着刚买的羽绒衣,也应该是最暖和的了。可是当时我一阵阵的感到全身冷的不行。台上讲什么,我都全然没有听到。当时给我的感觉是,肝区不舒服,外加低烧,把我的一点心智全都弄没有了。突然间我就安静不下来,尽管我不停地做着深呼吸,但是最后还是感到心慌木乱的。真的是有些坐卧不宁了。
既然无心去听讲,我就拿出手机,心想看看新闻,说不定还能调整一些情绪。因为最近我发现,尽管有些新闻扯淡,可是对于安神还是大有好处的。当下的新闻自然我是不喜欢读的。可是腾讯里我设定了一些历史的事件,偶然读之,还真的能够给自我的生命留下点安宁来的。可会场也不知道是因为把手机信号屏蔽了,还是本来信号就不好。我半天就是打不开那段历史。留下的却只有当下的新闻还可以看。可现在的新闻不知道怎么了,看起来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好。就像前两天有一则消息说一位大学生坐黑车失联了。最近这段时间,大家都喜欢用失联这两个字,而且坐黑车失联的女学生似乎也已经报道过几回了。可是过了刚一天,消息又出来了,原来女大学生坐的的是人力三轮车,而且是和车夫一起落进河里给淹死了。死人当然是不幸的。只是很普通的事故怎么又和黑车联系起来,弄得让人心里觉得这世界好像都有些看不明白了。
反正身体不好,听正经的东西又听不进去,所以我也就不停的翻阅着腾讯上那些腾云驾雾的消息。突然我看到了一则关于朝鲜的文字,题目就很吸引人,说朝鲜要毁灭,谁也没有办法。一看原来是一位将军写的文章。大概的意思我明白了,是说尽管朝鲜是我们的邻邦,尽管我们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为了这个邻邦也付出了血的代价。可两国的关系近些年来总是给人一种闪烁其词的感觉。说是兄弟般的情谊,可有时候又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过去想不明白,难得今天有了无名热,大脑不能正常思维,可是随便一想,忽然倒像是想明白了些什么。就像我们这里的农村,有些亲兄弟为了继承一点可怜的家财,不惜拳脚相加,似乎让人看不出他们就是亲兄弟。可是看不出归看不出,但是谁又能否认人家的确就是亲兄弟呢。
将军写了那么多,其实我觉得也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人家朝鲜怎么样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没错,大千世界里花样繁多,各是各的样子。就像是春天里的百花齐放一样。有人喜欢牡丹花,说牡丹花名贵娇艳。可也有人喜欢狗尾巴花,觉得这世界还不就是毛茸茸的。看来白菜萝卜各有所爱也是当今世界的一大特色了。就在我还想翻看别的新闻,不料手机信号好起来了,历史的那点文字可以看到了。我赶紧去看,结果看到的都是关于皇宫里后宫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