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雨录
一缕清风弄月,不及半盏水酒解愁,
漫步花前舞乱,怎堪相思雨中独卧。
一天又过去了,都说冬天到了,春天不会离得太远,可是今年的冬天感觉过了许久许久,春天却迟迟未见。秦月独倚在栏杆上沉思,静寂如画中人。
老人常说,人是越活越寂寞,突然间深有同感,不知道自己年华老去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又是怎样一番情景呢?秦月摇首掠眉低叹,想以自己的性情怕是等不到那时候就已经人面不知何处去,林黛玉伤春悲秋郁郁而终的凄婉,也有人如烟花般去的灿烂,我也自是去的茫茫然。
情这一字总是藕断丝连的多,自古为情所困者,都像我这一般吗?
秦月自思,多少次下定决心和他从此桥路两分,,多少个无眠夜想着就此断了念不再想起,可是无数次的频频回头,哧笑了情事,黯淡了容颜,还是在不经意的惦念,无意识的相思。
常常自我安慰,这么多年来,爱你无悔不曾恨,细细想来,却终是有所怨,心有叹,怨你此生不钟情,叹和你有缘无份空牵挂。
很久以前总以为这是缘份,一年年的看过来方始明白原来一切都是自身的罪孽。明知道走不到一起却总是牵扯不清,明白彼此不是真正深爱对方又不肯割舍,眼看着青春的脚步接踵而过,徙留一片苍白寂寥来祭奠这所谓的无悔人生。
天可怜见,谁愿意空对冷月枉叹,谁不羡慕鸳鸯双栖蝶双飞,怎奈世事总难两厢情愿。
感情若是一厢情愿,何妨弃之,两厢弃则两厢保全,两厢愿则两厢增烦恼。或许红尘本就是烦琐之地,我自没有孤芳自赏的勇气也没有横空出世的胸襟,我只是这所谓的世俗中的平凡之人。

吹皱一池春水,总是想忘又不能忘,有时常想,若真的无缘就应该从此而绝,不再相见,可是为什么总是牵牵绊绊,,看到他,常想到自己,同样的痴心却对着不同的人,是上天的捉弄还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全?
不敢轻易伸出手去,只怕未接便已落空,
亦不敢轻易向前跨一步,只怕终是背道而驰的默然。
想到这里,熟悉的感觉,那揪心般的疼痛又来了,秦月望着镜中的自己,禁不住泪流满面,而唇边掠起的却是最凄迷的笑,带着淡淡的哀愁,或许在这想法上,我和你真想一块儿去了,但是我们却永远走不到一起。
人在百花丛中过,自是边片不得沾身。
很多事情虽已过去,可是伤痛仍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面容不复当初清晰,可是心中的记忆却更深刻了。人因喜而健忘,悲而伤情,自古以来都是这样。
人哪,在爱情的国度,如果你轻轻的挥手离去,总是很难将你忘记,如果你走的辛苦,却更难留下痕迹。
但是,人最多记得的还是自己,人也因爱自己爱的强烈而转嫁于爱别人爱的痴狂,归根到底,终是源于自私的本质和隐匿了的自爱,也因自己的悲喜而注定了所谓相爱的人彼此在彼此生命里的色彩。无论那是黑白,还是光华妖娆。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我爱的人在哪里?爱我的人又在哪里?
秦月眼前闪现出来的却是一个个远去了的旧人,在自己的天空,他们曾经像流星般耀眼,却稍纵便逝了,那悲喜是如此的跌荡起伏不定,注定让人感怀一生。
如今坐守这方寸之地,方真正感受到岁月的无情,一切如白驹过隙,恍然如梦一场。
似惊似咤,似悲似喜,似真似幻,道不出此中滋味。只感觉泪在眼颊,却又不敢轻易再落,,叹一声,红尘多事,人生如幻,这缘孽恩怨,真像镜花水月一般。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不想想太多,无论是杞人忧天还是所谓的悲观主义。我都要离的远远的,欢乐易逝,这是常理,真心难求,也是常事,唯有真正相亲的人走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快乐,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因为易逝,唯有珍惜眼前时光,才是珍惜所有。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人心总是念旧的多,对过去了的事总是感怀在心,朋友相见总是充满了欢乐却连带几丝伤感,回忆使人在现实中老去,一如在旧风景中永远的停留。人都会变吧,不变的是少年的心,年少的无知和轻狂是最美丽的承诺和梦想,虽然永远和现实俩俩相望,可是午夜梦回内心深处的最美总是契合着灵魂的悸动融合在那江南烟雨中翩翩少年。
秦月微叹,
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爱与被爱,还有那种事实存在却永远说不口的恋,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情感,欲语还休,欲迎还拒,耗尽了心血却永远都成了就不了的爱情,或许称不上爱,也说不上情,只是一厢情愿的幸福与悲伤,成全不了的思念与感想,编织成那淡漠了的愁绪,一缕缕的相思。
情到深处无怨尤,情到真处情转薄。
伤心是一种力量,一旦产生这种情绪,总会让人口不择言,无法自控,哪怕面对至亲至爱的人,所以伤害总是无意识的,却往往伤的很痛。面对母亲,秦月总是羞愧仍至心痛不已。曾经为了他,多少次伤了母亲的心。母亲不记儿女的仇,而儿女从来最容易忘记的却是母亲的恩。有颗灰暗的心,我便成了天下最自私的人,永远编织着自己的美梦。却忘记了身边的人。

去年不闻桃花香,今年春刚至,欲逐桃花深山里。
来去匆匆总感觉错过太多,良辰美景风花雪夜,最后只剩下一缕衣香迷漫在空中。
人生好像总免不了遗撼,这和人的欲望有关,所求太多,如愿的相对太少,而错失的尤显珍贵,就好比一段感情,所爱之人心有所属,没有比这更沉闷的事了,可是又不能告诉身边的人,只会徙增烦恼,所爱非人已痛,如若有一天对方回心转意试想能否再坦然接受?
我做不到,所以痛苦,更因为自己的做不到由而错失的东西而更加的悔恨。
可怜无定河边骨,终是深闺梦里人。
常常分不清梦境与现实,只因常沉溺梦中不愿醒来,或许人总是自寻烦恼的多,所以红尘总多怠客,怎奈总是心之所系,情之所钟,欲断难断,牵肠挂肚,明知使君心有所属,尤未能忘情,实乃幼稚可笑之至。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确实是恰当至极。
每一个午夜梦回的深夜,都会发现真的好想你,真的好喜欢你,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只想少喜欢你一点,却总是心不由已,好想多爱你一点,却永远身不由已,只换回前世一次次回眸的情分。
有因,便有果!佛说的轮回,原是因